2013/01/15 06:00

暴風雪狂襲 克羅埃西亞交通停擺

林佳蓉 報導

  台灣冷氣團發威,歐洲的英國和克羅埃西亞,更是降下大雪。英國的蘇格蘭,因為大雪,路面積雪濕滑,公路交通幾乎癱瘓。而克羅埃西亞,積雪更是厚達40公分,巴士和輕軌電車等大眾運輸停擺,民眾出門沒車可坐,叫苦連天。

  這裡是東歐的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瑞布」,藍色的輕軌電車,幾乎埋在積雪裡,軌道也被大雪覆蓋,因此車班延誤、甚至停擺,就連公車也因為路面積雪,無法行駛,急著出門辦事或工作的民眾,煩惱得不得了。罕見的大雪,侵襲人多車多的首善地區,交通打結生活大亂,市政府緊急出動兩百輛掃雪車,同時動員所有消防人員,並且徵召義工,趕工清除路面,讓大家能夠平安出門。大雪也吹到了西歐的英國。

  看看蘇格蘭的公路,車子全都塞在路上,因為路面積雪濕滑,交通因此癱瘓。而且不只蘇格蘭,英國政府已經對全國各地,發佈等級三、也就是第二高的寒流預警,未來幾天英國將會冰凍嚴寒,更冷的風雪天氣還在後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