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12:00

淡水低溫12.4度 週末逐漸回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今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2.4度,預計這波冷氣團逐漸減弱,但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早晚還是偏冷。另外現在菲律賓南方卻有颱風形成,成為今年第一號輕度颱風,也是這10年來第四個出現在一月的颱風,非常罕見,所幸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路人行人包緊緊,外套口罩出動禦寒,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2.4度,不過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影響到今天,溫度慢慢回升。

  雖然冷氣團逐漸減弱,不過早晚還是偏涼,北部晚上可能還是會出現12度低溫,中部13度、南部14度、東部是13-17度,氣象局預計下波冷氣團在下週四報到。降雨雖然緩和下來,但北部和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雨。

  稀奇的是台灣冷颼颼,菲律賓南方海面,在這時候,竟然還罕見生成今年第一號颱風蘇納姆。十年來,蘇納姆是第四個在一月生成的颱風,目前持續以每小時24公里往西前進,到周一才會有部份南方水氣影響台灣,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