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2:00

大陸"霧霾"瀰漫! 工廠被迫停工

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最近空氣污染拉警報,華中華東也是一片霧茫茫,很多民眾無法出門,連工廠跟建築工地,也被迫停工。

  大陸霧霾氣候持續擴大,不但北京空氣污染拉警報,華中華東也是一片霧茫茫,民眾無法出門,苦不堪言。連工廠跟建築工地也被迫停工,希望緩和空氣污染危機。

  近期內來到大陸,大家可得注意了,從河北山東一路南下,來到安徽江西,到處一片霧茫茫,因為全大陸都在上演十面霾伏,由於霧霾氣候持續擴散,不但北京發佈史上,第一個霧霾氣候的橙色預警,大陸主要城市的空氣污染,也嚴重到陷入危機。

  為了遏止空氣污染繼續惡化,各地祭出因應方案,北京地區有58家工廠宣布停工,河北石家莊也有七百處,建築工地喊卡,而且民眾為了自保,不管大人小孩,還是騎車走路,全都戴上口罩,一般口罩搶購一空,連醫療口罩也派上用場,這場大規模的霧霾氣候,不但危害人體健康,更危害行車安全,新疆地區因為霧霾瀰漫,能見度不到20公尺,結果發生連環大車禍,十幾輛卡車撞成一團,全變成了廢鐵,還造成一人死亡的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