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12:00

騎馬渡冰河! 醫生闖雪地救病娃

王皓報導

  昨天為您報導了一位,在新疆天山山麓,奔波治療牧民的醫生居馬泰。為了提供牧民孩童比較好的醫療,居馬泰醫生準備將一個八個月大,發高燒的寶寶,帶回衛生所治療。好幾天騎馬的路程中冰天雪地,還要跨越冰河,驚險萬分,趕快來看看。

  居馬泰醫生騎著馬,抱著孩子,背後跟著孩子的媽媽和好心牧民,一行人上路了。遇到被當地人,稱做冰河的河流。牧民先試著過河看看,結果險象環生。這種情況下,想要抱著孩子騎馬過河,實在太危險了。過不了過不了,牧民又拿著棍子試探結了冰的河面,不過經驗告訴他們,這樣的冰層,無法承受人和馬的重量。最後只剩下一條路,就是繞遠路用溜索過河。

  大家多騎了三個小時的路,映入眼簾的卻是這麼簡陋的溜索,底下就是流冰,看了實在讓人冒冷汗,居馬泰醫生卻二話不說,綁緊繩子就往對岸溜過去。聽得出來孩子的媽媽非常擔心,直到居馬泰和孩子順利過了河,大夥兒才算鬆了口氣。在冰天雪地裡跋山涉水兩天之後,衛生所終於到了。居馬泰醫生一秒也不遲疑,立刻給孩子接上了點滴。有了現代化藥物,寶寶的情況立刻好轉,居馬泰醫生果然沒有白走這一趟,艱苦的旅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