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8:58

世界廁所百百款 "解放"更有趣!

綜合報導

  說到公廁,去過日本旅遊的民眾一定印象深刻,不但乾淨衛生,而且全自動化,讓上廁所成為一件樂事,而且放眼國際,各種公廁從外型內裝到科技,不斷推陳出新,帶您一起去看看。

  你看得到我嗎,廁所外有一群人往裡看,實在太恐怖了,還好德州這間公廁的外牆,是單向透明玻璃,只能從裡頭看出去,外頭卻看不進來,而這個新點子還是義大利藝術家的創意呢。

  來到紐約時報廣場血拼,一旦尿急,可以來到這間免費的時尚公廁,使用者可以任選派對風的廁所,或是這間國王寶座的廁所,還有代表美國各州風情的主題廁所,從阿拉斯加州到新墨西哥州,賞心悅目,而且廁所內備有五種柔軟度不同的衛生紙,真是個讓人窩心的公廁。

  至於歐洲德國的公廁,強調自動化的效率,一手按下按鈕,馬桶蓋連同坐墊紙,一起掀下來,使用完畢,再按一次按鈕,沖水一併回收坐墊紙,只要兩個動作,一次搞定。

  還有這間公廁也有新招,使用完畢後,會自動把馬桶蓋收起來,沖洗加消毒,確保公廁的衛生。說到自動化公廁,首推日本的科技馬桶,馬桶蓋會像伸出雙手一樣,伸出來,使用完畢,也會自動收起來,簡直就像是個機器人。如果不喜歡沖水的噪音,還有搭配水量的音效,讓上廁所成為一件樂事,甚至一家大型超市,推出會說話的公廁,使用公廁,還有專人指導,的確是一項貼心的服務,但不懂日文的外國人,可是聽得一臉霧煞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