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18:58

歐巴馬明就職 華盛頓特區爆人潮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台北時間21號宣誓就任,展開第2任期。為了就職儀式,會場周圍已經緊鑼密鼓地展開維安工作,華盛頓特區也湧入大批要觀禮的民眾,旅館房間幾乎被訂光,氣氛非常熱鬧。

  即將舉行就職典禮的華盛頓國會山莊,各項準備工作緊鑼密鼓展開,會場外早已架起拒馬,警力也加強巡邏及交通管制,預計將有數以千計警力戒備,以及超過1萬3千名士兵協助警戒,廣場內趕工搭建舞台外,總統的替身加緊彩排,樂儀隊也繼續練習,所有人上緊發條,就是要確保儀式萬無一失。

  有機會觀禮,絕對會是很美好的記憶,不少民眾早就請好假飛到華盛頓,準備度假兼觀禮,許多業者也搶搭就職潮,打算大賺一筆,除了就職紀念品熱賣之外,旅館業者推出套裝住宿行程,至少住三個晚上,每一晚要價新台幣四萬五到四萬八不等,甚至一晚60萬台幣的頂級套房,也早就被訂光,歐巴馬第二屆任期即將,在台北時間21日展開,預估將有80萬人到場觀禮,雖然比起第一屆就職時的180萬人,少了一半以上,但也顯示美國民眾對他,還是非常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