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18:58

最長任期立法院長 王金平5連霸

季芸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第八屆立委上午報到,在宣誓就任的同時,也進行新任期正副院長改選,最後由王金平以68票繼續連任,一共五連霸的立法院院長生涯,讓王金平超越前任院長倪文亞的16年紀錄,而副院長投票則由洪秀柱以69票打敗葉宜津,順利當選立法院首位女性副院長。

  順利連任,這回立院龍頭的位置又是他,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以68票擊敗許添財的43票,拿下五連霸,這回王金平更改寫了上屆院長倪文亞連續16年擔任立法院院長的紀錄,成為中華民國憲政史上任期最長的立法院長。

  雙姝大戰,國民黨小辣椒對上民進黨女戰將,洪秀柱略勝一籌,以69票打敗葉宜津的43票,成為了立法院史上第一位女性副院長。不過這票怎麼硬是比院長王金平多了一票?國民黨立委徐少萍和蔡錦隆在院長投票中,因為同時圈選王金平和洪秀柱,被判定廢票,才讓她多了一票。就怕外界以為國民黨不團結,有人跑票。

  國民黨正副院長都順利拿下,國民黨團也盼望在野黨不要為反對而反對,讓這個會期能順利通過多項重要的民生法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