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2:00

宣誓就職太緊張 歐巴馬猛結巴!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盛大的公開典禮,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五十七任總統。由於今天適逢遇刺身亡的金恩博士紀念日,因此深具意義。而在宣讀誓詞的時候,可能是在幾十萬人觀禮下有點緊張吧,歐巴馬在唸到「美國總統職守」時,還吃了小小的螺絲。

  歐巴馬一家人一大早上教堂,展開就職大典這一天。第一夫人蜜雪兒在典禮上要穿的,就是這款帥氣的軍裝長外套,她愛用國貨,選的是美國設計師「湯姆布朗」的作品。歐巴馬第二個任期的就職大典,照例由首席大法官羅伯茲帶領宣讀誓詞。沒想到歐巴馬太緊張了,竟然吃螺絲。

  不過這個意外的小插曲,並沒有影響整個儀式的進行,在接下來19分鐘的就職演說上,歐巴馬再度創造歷史,成為第一個在就職演說時,呼籲給予同志平等權利的美國總統。

  雖然現場觀禮人數八十萬人,遠比四年前少了一百萬,但表演還是一樣精彩,包括歐巴馬最喜愛的女歌手碧昂絲,代表唱國歌。盛大的典禮結束後,是更盛大更熱鬧的就職遊行,歐巴馬和蜜雪兒,向大道兩旁民眾揮手。結束了就職慶典,還有四年等著歐巴馬,在國內政治僵局和海外危機內外交逼下,51歲的歐巴馬在肩負權力與重擔的同時,也面臨更多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