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18:58

倫敦"皇家咖啡廳" 盡數百年雲煙

林佳蓉 報導

  有150年歷史的倫敦「皇家咖啡廳」,已故英國「黛安娜、王妃」是這裡的常客。帶領英國打敗德國的首相「邱吉爾」,在這裡等待宣布首相任命。還有英國搖滾樂巨星「大衛鮑伊」,在這裡舉辦世紀瘋狂慶功派對。至於寫過「快樂王子」、「不可兒戲」的作家「王爾德」,則在這裡鬧到身敗名裂。這家看盡百年風華的歷史咖啡廳,經過四年整修,在這個月初重新開放。來看看一位女性建築師,怎麼給這家百年咖啡廳,注入新生命。

  皇家咖啡廳位於倫敦西區,來這裡消磨時間的全都是響叮噹的人物。包括作家王爾德、搖滾巨星大衛鮑伊、,前英國首相邱吉爾、還有法國性感女星碧姬芭杜。名字叫皇家咖啡廳,裝潢也是皇家規格,古典畫作裝飾氣派的天蓬,金箔廊柱更顯金碧輝煌。皇家咖啡廳四年來關閉整修,現在以豪華飯店的全新面貌重新開放。

  為它保留歷史風華又注入新生命的,就是這位女性建築師、梅莉莎強生。建築師梅莉莎強生,整修後的全新皇家咖啡廳,共有三棟建築物,尤其以這棟的翠綠大圓頂,特色最鮮明。皇家咖啡廳的大規模整修,正好為所在的攝政街,帶來「老屋欣力」的新風貌。從奢華的文化咖啡廳,變成倫敦西區的新地標,皇家咖啡廳要和更多風雲人物,迎接再一個150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