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18:58

倫敦直升機事故 2司機遲到逃一劫

張樂 報導

  英國倫敦發生直機撞上吊車墜落地面,造成二死13傷的意外。剛好兩名吊車司機睡過頭遲到還沒上工,幸運躲過一劫。至於飛行員則是經驗老道的好手,曾協助拍攝007電影誰與爭鋒等作品,倫敦警方研判,當時可能因為起霧,能見度低,直升機鉤到了高樓工程用的吊車,而失事墜毀。

  直機快速離地爬升,貼地飛行,然後來個快速轉向。鏡頭很短,但展現了飛行員巴恩斯優異的操控技巧。他不僅參與007電影誰與爭鋒,還拍過搶救雷恩大兵和古墓奇兵等電影,但不幸卻葬身在倫敦直機空難。

  倫敦警方初步調查得知,7:55分巴恩斯剛跟塔台回報說,因為濃霧,希望更改降落別的機場。想不到,還來不及轉向就撞上了大廈興建工程用的大吊車。吊車像劈柴般,把急駛而來的直升機剖成碎片,墜落地面,化成火球,四處灑落的汽油延燒成火海,造成死傷。

  然而悲劇中,幸運之神眷顧了這兩位爸爸,穆勒和畢喬尼。他倆原本事發當時應該坐在工程吊車的操作艙內,然而從來不遲到的兩人,當天不約而同地都睡過頭、遲到了。事發前十分鐘才趕到工地,還沒坐上吊車,就目睹災難發生,兩人幸運躲過劫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