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18:58

繞著地球迎新年 絢爛煙火秀接力

綜合報導

  全球都在迎新送舊,迎接嶄新2013,繼澳洲雪梨施放第一批煙火之後,亞洲、歐洲及美洲地區也陸續跨年,帶您來看看各地的絢麗煙火秀及跨年熱鬧氣氛。

  澳洲是全球最早跨年倒數的國家之一,圍繞雪梨港大橋施放的煙火秀,價值高達660萬澳元(約2億台幣),請來流行天后凱莉米洛擔任創意大使。北韓平壤施放煙火,慶祝領導人金正恩上台一周年,同時迎接新年。北韓的除夕慶祝活動主題是「主體102」,在北韓「主體」意味自給自足。

為  了迎接2013年,香港除夕倒數煙火滙演,維多利亞港煙火盛會長達8分鐘,火樹銀花非常燦爛。高度達824米的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哈里發塔,今年煙火表演更是令人讚嘆;配合周邊大樓建築群,搭配水舞及氣勢磅礡的交響樂團演奏,展現超華麗的煙火盛宴,吸引百萬遊客前往觀賞。

   大笨鐘的鐘聲敲響後,倫敦市中心地標倫敦眼燃起璀璨煙火,映照在泰晤士河上,非常美麗,也代表英國正式進入新的一年。紐約時報廣場水晶球倒數跨年,2013跨年活動的主題是「和平長存」,煙火、彩帶、色紙齊飄,讓紐約街頭更顯繽紛華麗,現場宛如世紀嘉年華般,全城陷入瘋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