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18:58

遊客越多講越多! 導遊不怕"白聽"

綜合報導

  大陸西安有位老導遊每次出差導遊時,只要圍過來的遊客越多,他講的越盡興,絲毫不計較遊客有沒有給導遊費;而另一位經驗豐富的導遊,在北京什剎海用非常流利英語提供外國遊客旅遊資訊,不計較低工資,但創造的效應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沒錢還肯辦事,是善心作善事。西安導遊陳嚴,雁塔晨鐘響城南,是長安八景之一,68歲老爺爺陳嚴舉著大喇叭一邊走、一邊講解。四週圍過來的遊客越來越多,但付導遊費的恐怕只有幾個。瞧他講解的手勢,顯得白聽的遊客並沒有影響他導遊的興緻。西安導遊陳嚴,我如果帶十個人的團,後面能跟上兩百多個人,那個場面那叫一個輝煌,68歲仍退而不休,樂在工作,他把歷史典故傳頌下去,當作自己的使命。

  這位旅遊資詢員則是深藏不露。曾經到世界各地闖蕩。上海世博會和北京奧運讓他退休後找到發揮語言長才的地方,旅遊資詢員牛寶紅,有130公里三小時路程,那麼溜的英語即使作個企業顧問,薪水也不少,但他不計工資低,甘願在什剎海的小屋裡,服務外國遊客,有問必答,讓遊客玩的更盡興。兩個例子證明,樂在工作的滿足,非金錢能回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