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06:00

不一樣的年夜飯! 窩在冰屋吃火鍋

綜合報導

  除夕快到了,家家戶戶,要圍爐吃年夜飯,不過大陸黑龍江,推出這樣的冰屋,讓遊客在攝氏零度以下的環境吃火鍋,別有一番滋味。另外,廣州聚集三千人,一起提前圍爐,場面非常溫馨。

  大陸廣州的外來勞工,提前圍爐吃年夜飯,三千多人齊聚一堂,吃著傳統的大盤菜,由於每年都有兩百萬外地勞工,無法返鄉跟家人團聚,因此以這場盛大的圍爐活動,讓外地勞工,也能感受到新年的溫暖。

  至於遠在廣州千里之外的北京,當地一個村莊,好幾百個村民全體動員,推出千人餃子宴,村民分工合作,有人和麵、有人桿皮、有人包餡,果真是人多好辦事,上千個餃子出爐,等著下鍋,溫暖村民的心。

  另外在東北的黑龍江,推出冰屋火鍋宴,吸引遊客前來圍爐,坐在攝氏冰點以下的冰屋裡,吃著熱騰騰的火鍋,別有一番滋味。而且冰屋不但可以吃飯,還提供遊客住宿,床鋪更是貨真價實的冰塊,只是遊客住進冰屋,躺在冰床上,睡上一個晚上,還真需要幾分勇氣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