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18:58

返鄉不顧安危 騎三輪車長途奔波

綜合報導

  回家之路真是遙遠,大陸春運除了搭火車、飛機或開車、騎摩托車,現在居然還有人為了省錢,騎三輪車就上路了。有的三輪車上,還用塑膠布搭起了擋風的帳棚,為了回家,真是什麼花招都有。

  路上迎面駛來兩輛三輪車,馬上就被交警攔下來,一細看才發現,這三輪車上居然還有個帳棚,原來男主人帶著一家大小,家當細軟還有一隻狗,都在這輛三輪車上,準備一路騎回家返鄉過年,為了擋風擋雨,上面還用白色塑膠布搭成個棚子,老婆小孩就待在堆滿行李的臥鋪裡,一路跋涉,但他們似乎一點也不覺得危險,還笑嘻嘻的。這一翻車,都是家破人亡的事情,才勸走了一輛,馬上又來一輛三輪車。

  同樣都是返鄉過年的農民工,但車上載著人跟行李,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路上顛沛奔波,毫無安全可言,他們都是為了省錢,寧願頂著寒風,坐在簡陋的車上,但交警也再三好言相勸,叫他們不要再搭三輪車回家了,畢竟返鄉之路這麼漫長,安全抵達,才是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