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5 18:58

車票1位難求 騎車2千公里返鄉

張延綾 報導

  中國大陸春運登場,公路塞、鐵路車票更是一位難求,很多人乾脆選擇騎摩托車返鄉。今天帶您看到的返鄉民眾陳建,他們一行人從廣東一路要騎回四川,2千多公里的路程足足可以環島兩圈,而他們得要騎上好幾個晝夜,才能抵達遙遠的家鄉。這麼辛苦的返鄉,只因為家裡還有他們的父母孩子,在等著他們團圓。

  簡單行李加上一大袋送給父母和孩子的禮物,全都綁上摩托車,陳建一行人頂著夜晚的寒風、低溫和大霧,要從廣東騎兩千多公里,回到在四川的老家,這樣的路程幾乎可以在台灣環島兩圈。

  不眠不休地騎了18個小時才能第一次休息,一群人累的馬上睡著,途中還遇到迷路、行李掉落等插曲,但路程才走不到四分之一,要不是想回家的強烈信念一直支撐著,否則早就騎不下去了。陳建在家裡的父母和孩子已經兩年沒見到他了,一知道爸媽今年要回家過年,大女兒緣緣還準備了一首歌要送給媽媽,女兒緣緣說,世上只有媽媽好。

  大陸春節期間像陳建這樣,騎車返鄉的人越來越多,從廣東進入廣西的摩托車數量就已經突破10萬輛,但是廣東和廣西這幾天不停下雨也造成不少交通意外事故。返鄉摩托車騎士多,前面那輛車摔倒了,有關單位在主要公路旁設立急救站跟休息站,提供簡單醫療、車輛檢修和熱食,讓這些辛苦返鄉的遊子能夠有個歇腳的地方。加滿油、休息夠了,繼續踏上漫長的回家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