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18:58

保證新鮮無毒 "里長菜"只送不賣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在台南市後壁這邊有一個里,里民真的覺得他們很幸福。因為不管菜價有多貴,他們都可以拿到免費的新鮮蔬菜,還是不灑農藥的。原來,這裡的里長,有一塊地,拿來種菜,有一年菜價不好,里長覺得丟了可惜,就乾脆送里民,想不到一送送上癮了,後來種的菜乾脆只送不賣,里長說,送出去的菜不貴,但是換來的感情無價。

  一大早來到菜園,里長伯就跟所有菜農一樣,開心收菜,一整片的菜園有高麗菜,有花椰菜,不一會,一整個卡車就滿滿滿,這些蔬菜,不是要拿去賣,是要送給里民的。沒聽錯,通通免錢,卡車才一開來廣場,馬上就聚集了一堆人,腳踏車、歐托賣,還有靠雙腳走來,能拿多少盡量拿,這位太太前面菜籃已經裝了好幾顆,手裡抱著兩顆,笑到嘴巴閉不起來。

  里長說就是有一年菜價不好,他捨不得把辛苦種出來的菜丟掉,乾脆拿來送人,送菜的時候看到一張張的笑臉,讓他一送送上癮,之後他的菜,只送不賣,持續30年了。他表示送出去的菜不貴,但是換到的人情感情,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