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18:58

核四追加預算 反核團體府前抗議

吳意萱 姜竹祥 陳岳威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醞釀要提出「最後一次」核四追加預算案,反核團體今天走到總統府前抗議。而民進黨揚言杯葛,總統馬英九已經定調「核四廠一定要蓋完」,國民黨團將要正面迎戰,讓核四預算案過關。但藍營內部卻出現窩裡反,不只一位立委反核四,認為核四問題這麼多,根本不該再追加任何預算。

  站上凱達格蘭大道斑馬線,反核團體要宣示,反核能,沒在怕。剛上任的江內閣無法逃避,不但台電要第5度追加預算,從原先編列的2639.7億元,追加117.4億後,再加400多億,總計已經超過3000億元。

  行政院打算推出核四宣傳策略,不過還沒對外說明,執政黨內已有太多雜音。由馬總統拍板定調:「核四一定要蓋完」,國民黨內卻出現矛盾,整合困難,民進黨更是揚言封殺到底。面對黨內外雙重夾擊,國民黨中央仍堅持上行下效,朝野都喊過非核家園的口號,恐怕也只是虛晃一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