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場祈福 教宗:續為教會奉獻

綜合報導

  即將退位的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25日)舉行了最後一場祈福活動。上萬信徒聚集在聖彼德廣場上;教宗說,他雖然辭職,但不會放棄天主教會,將持續奉獻。

  即將退位的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舉行了最後一場祈福活動。他以感性的口吻告訴聚集在聖彼德廣場上的千萬信徒,說他雖然辭職,但不會放棄天主教會,將持續為教會奉獻。教宗本篤十六世一現身,信徒們立刻爆以熱烈掌聲和歡呼。接著,教宗以感性語氣對信徒們表示,他感到天主的召喚,要他進一步獻身禱告和靜思;但這不代表未來他會放棄教會,只是會將以更適合自已年齡和體力的方式,並本著一直以來獻身教會的精神,繼續服務教會。

  這次是本篤十六世退位前最後一場祈福活動。辭去教宗一職後的他,將以禱告、靜思的方式,在梵蒂岡一座修道院中度過餘生。本篤十六世表示,他是因為健康因素而退位;可是外界仍然揣測不斷,義大利媒體甚至指出,因為教廷醜聞過多,本篤十六世在不堪壓力的情況下,才宣佈要退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