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8:58

查維茲移靈 委國人民瞻仰痛哭

張樂 報導

  南美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不敵病魔、死在故土。今天他的遺體從醫院移靈到卡拉卡斯軍事學院裡,供民眾贍養。移靈途中,堪稱萬人空巷。許多因查維茲經濟措施而翻身成小康階級的窮人們,在街頭嚎啕大哭,痛失一位體恤窮人的領導人。然而後查維茲時代也就此揭開序幕。美國希望跟委內瑞拉,在經濟能源等方面合作,互利互信。

  移靈路上許多貧窮婦女早已嚎啕大哭。她們心中,查維茲恐怕比自己的老公還愛她們。因為查維茲的經濟政策,讓她們翻身、有能力養活孩子。移靈車隊啟動,查維茲的大女兒小女兒含著淚水,送老爸一程。棺木後方、捂著臉的是查維茲的老媽媽,相信再強悍的查維茲,也不忍自己的母親、白髮人送黑髮人。靈柩在人群中緩緩前進,拉丁美洲政要也來送他一程。

  而後查維茲時代,暫時看不出委內瑞拉出現既強悍又有魅力的領導人。因此美國趁機釋出和解訊息,希望未來能在經濟和能源等方面合作,創造互利。說歸說,委內瑞拉上下認為是美國毒死了查維茲,因此驅逐了兩名美國外交官。雙邊關係至少要等30天後,選出繼任人選,才有改善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