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06:15

火山灰亂航班 紐澳行程受阻

綜合報導

  最近打算到澳洲、紐西蘭渡假,經商的民眾要注意了。由於南美智利火山爆發,火山灰已經飄移到澳洲、紐西蘭,甚至印度洋。基於飛航安全,澳洲和紐西蘭的航空公司已經降低班機飛行高度,調整飛行路線、甚至取消部份航班。因此打算到紐澳的民眾行前最好多打聽。

  天空不僅灰濛濛的,還是橘黃色的,紐西蘭航空客機在火山灰裡起飛、降落。受到南美洲智利普耶威火山爆發的影響,火山灰飄過了南太平洋、甚至飄到了印度洋,導致紐西蘭往返澳洲之間、紐西蘭南島北島之間以及澳洲本土飛往塔斯馬尼亞島之間的航班受到影響。

  航空公司擔心飛機引擎吸了火山灰、影響飛安,因此有的航班被迫取消、有的延後、有的更改飛航路線,有的降低高度勉強飛行。結果數以千計的旅客困在機場,席地而坐或是睡覺。

  由於南半球智利火山爆發的消息,在北半球的世界裡並未廣泛報導,因此許多北半球歐美國家的旅客到紐澳來渡假,才發現行程受到影響,台灣旅客避免假期泡湯,行前最好多打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