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18:58

票選新7大奇景 台灣玉山落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新七大奇景的票選活動,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3點多,已經公佈了網路投票結果。很可惜台灣玉山沒有上榜,到底是哪七大奇景入選,一起來看看。新七大自然奇觀網路票選衝刺,結果出爐。

  其中菲律賓地底河全長8.2公里,是世界上唯一航行的地底河,以洞裡的鐘乳石、石筍林立而聞名,洞裡是數以萬計的果蝠棲息之地,成為景區的另一大賣點。越南下龍灣奇形怪狀的石灰岩島嶼森然羅列於廣大海域內,有海上桂林的美譽,大小島嶼密佈,意境很像國畫中的潑墨山水。

  印尼的科摩多島,島上不僅保有史前恐龍的後代科摩多龍,清澈的海水,白色的沙灘更是浮潛愛好者和逃難塵世的都市人嚮往之地。南韓濟州島,台灣民眾相當熟悉火山地形覆蓋了整個島嶼,非常美麗,風光秀麗,氣候溫暖,擁有獨特的風土人情。

  一年四季各有各的風貌,亞洲以外,南美亞馬遜熱帶雨林橫越了8個國家,是全球最大及物種最多的熱帶雨林,動植物生物多樣性世間無可比擬,雨林面積之廣堪稱地球的肺臟。巴西和阿根廷之間的伊瓜蘇瀑布群則是世上最寬的瀑布,河面寬達四公里,瀑布落下來的聲音能傳到25公里外的地方,相當震撼。

  南非桌山位於開普敦,海拔1086米,山頂有如被刀鋒削過般平坦,因而得名。此山氣勢磅礡,自然保護區擁有2000多種瀕臨絕種的原生動植物。新七大自然奇觀各個有來頭,只期待人類能珍愛它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