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 12:00

又拍到野生海豹 青海保育有成

綜合報導

  大陸青海最近出現雪豹的行蹤,還在錄影機前留下清晰的身影,顯示當地的保育有成,不過在雲南,另外一種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卻侵門踏戶,和當地居民搶起了地盤,鬧得大家快活不下去了。

  這頭還有點嬰兒肥、肉嘟嘟的小雪豹,看起來大概只有一、兩歲,被紅外線觸動攝影機感應到,自動拍下了它在海拔4600公尺的岩壁上嗅著氣味,隨後就注意到這攝影機,走上前來留下了特寫鏡頭。

  雪豹號稱是全世界最美麗的貓科動物,被中國大陸列為極度瀕臨絕種的稀有保育物種,青海去年一整年,也只拍到過一次,這段大白天捕捉到的清晰影片,可說是極其珍貴。另外在雲南普洱,野生的亞洲象,近年來從零遞增到至少有23隻,一開始大家還認為,這個大象家族,是吉祥的象徵。

  不料這幾隻吉祥物,不但把村民辛苦耕作的甘蔗、橡膠、咖啡等農作物,當成免費吃到飽的自助餐。有的甚至不請自來,上門撒野。這批研判從西雙版納保護區遷徙過來的亞洲象,被大陸列為一級保護動物,居民現在只希望當局能夠出面,把它們遷回保護區,以確保人獸均安,繼續各過各的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