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18:58

選舉吉祥物 最愛菜頭.鳳梨.紅包!

李宗憲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候選人行程跑透透,和民眾近距離接觸,熱心的民眾免不了,送上吉祥物。但送吉祥物可是有學問的,通常都會送代表好彩頭的蘿蔔,代表旺旺來的鳳梨,還有包中的粽子。但是,民進黨的造勢場合,現在最常見的是小豬,而宋楚瑜的支持者更直接,以送紅包表示祝福和支持。

  蝦米叫凍蒜,這就是凍蒜啦,候選人全省跑透透,免不了有熱情民眾,送上吉祥物,但都送些什麼呢?有俗稱菜頭的蘿蔔、鳳梨、發糕、還有粽子。

  基本上,拿到這些東西,候選人都會很自然的,默默的放回去。不過啊,這些吉祥物就可以帶走了。

  從大豬、到小豬,都是豬,這是蔡英文的場子,自從三隻小豬掀起風潮之後,蔡英文到每一個地方,民眾不約而同,送上小豬。沒錯,宋楚瑜場合,雖然不像藍綠兩黨那麼大陣仗,民眾更直接,送上紅包,表示支持。足感心喔,民眾送上吉祥物,情意是到了,選票可是也要跟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