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2:00

百年溫布敦 為奧運除舊佈新

張鎮麟 詹維耕 報導

  網球項目,這次特地回到溫布敦網球場來舉辦,這個已經有百年歷史的老球場,為了奧運不只是場館,還是周邊環境都做了很多改變,讓選手感覺很新奇,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大大的中華奧會五環旗,隨風飄逸高掛在空中,因為這屆奧運網球項目,中華隊一共有三位選手參加,也讓這超過百年歷史的溫布敦球場,有了這難得的景象。一走進門口,還有吉祥物拿著球拍迎接大家,旁邊的溫網商店,商品都變成跟奧運有關,已經準備好就等比賽開始。

  除此之外,為了這次奧運,溫布頓特地把練習場地移到中央空地,除了讓媒體更容易拍攝,近距離捕捉球員練球的模樣之外,也都是為了要讓球場換新裝。從原本都是以綠色為主色,從中央球場到所有比賽場館,現在全都進行整修,不僅要印上奧運五環,顏色也都變成了紫色,讓很多打習慣溫網的選手,都有點不太適應。

  而票價中央球場為例,預賽原本一張門票五塊英鎊,大約台幣300塊左右,不過一直看到決賽,一場就會要價250塊英鎊,超過10000塊台幣。想要看到底的球迷,口袋還要夠深。28號開始網球項目正式開打,預計吸引超過上百萬人次,回到溫布敦球場,掀起另一波網球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