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 12:00

反恐重大勝利! 賓拉登女婿落網

曾俞維 報導

  蓋達組織已故首腦賓拉登的女婿,阿布蓋斯在約旦落網。阿布蓋斯曾經是蓋達組織的發言人,被逮捕之後他就被帶到紐約拘留,未來審判他的地方,可能在曼哈頓的美國聯邦地方法院進行,這裡距離在911,被摧毀的世貿中心只有幾條街。這項逮捕行動也被讚揚是對蓋達組織的「重大勝利」。

  911恐怖攻擊後,在蓋達組織發布的影片中,代表賓拉登發言的就是他的女婿阿布蓋斯,賓拉登被狙殺之後,阿布蓋斯就成為蓋達組織領導人之一,因此成為美國中情局的主要逮捕目標,就在上個月2號,美國中情局和土耳其國家情報機構聯手,在安卡拉的一家酒店裡逮捕阿布蓋斯,但土耳其擔心遭到武裝分子支持者報復,拒絶引渡阿布蓋斯,討論一個月後將他驅逐出境到約旦,美國中情局於是趁機逮住他。

  阿布蓋斯被逮捕之後就被帶到紐約拘留,未來審判他的地方,可能在曼哈頓的美國聯邦地方法院,而這裡距離在911,被摧毀的世貿中心只有幾條街,12年前美國遭受蓋達恐怖組織攻擊,造成兩千多人死亡六千多人受傷,震驚全球也讓美國誓言打擊恐怖主義,因此這項逮捕行動也被讚揚,是對蓋達組織的「重大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