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18:58

沙塵暴撲北京 外媒戴口罩採訪

張樂 報導

  大陸人大和政協兩會召開之際,北京出現沙塵暴,天空變成土黃色,天安門廣場遊客明顯變少,採訪兩會新聞的大陸媒體,只能戴上口罩採訪新聞。

  大陸人大和政協兩會召開之際,出現沙塵暴。飛砂走塵,天空都變成了土黃色,天安門廣場上的遊客也明顯少多了。但卻苦了特地來採訪兩會新聞的大陸媒體,被迫戴著N95口罩採訪新聞。大清早,大陸北京沒有湛藍的天空,卻有是夕陽般黃黃,灰灰的感覺,天安門前毛澤東肖像像是蒙了一層紗。廣場上的遊客明顯少多了。

  前來採訪兩會新聞的外國媒體記者,領教北京沙塵暴的威力,紛紛戴上過濾性高的N95口罩作新聞,也成為兩會期間特有的景象。原來這是北京十天以來第二度遭沙塵暴襲擊,有些地方的能見度還不到十公里。空氣中懸浮微粒指數PM2.5已經達到200,到了嚴重污染的程度。外籍記者,已經到這種程度對老百姓健康影響很大,大陸官方已經作為但顯然作的不夠,由於適逢人大、政協兩會召開之時,代表們感同身受,因此代表們要求首都遷出北京的聲音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