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18:58

105人染諾羅病毒 豪華郵輪返航

綜合報導

  一艘艘豪華郵輪,在海上爆發諾羅病毒集體感染事件,船上將近兩千名乘客中、有105人感染,郵輪本來要到中美洲加勒比海渡假區,現在只好返航進行徹底消毒。

  夏天戲水的時節將至,一艘艘豪華郵輪駛向中美洲加勒比海渡假區。但這時卻再傳郵輪集體中毒事件。一艘名叫海洋夢幻號的郵輪在海上爆發諾羅病毒集體感染事件,船上1991名乘客中、有105人感染,外加3名船員也中鏢。目前11天行程已經結束,返回佛羅里達港口,進行徹底消毒。為期11天的浪漫之旅,變成一趟瘟疫般的旅程。到港後,擔驚受怕的旅客趕緊下船走人,剩下的旅客也齊聚甲板,好讓船員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海洋夢幻號在海上航行時,爆發諾羅病毒大感染。1991名旅客中有105人感染,772名船員中也有3人染病。幸好行程已經接近終點,讓遊客能儘早脫離病源。諾羅病毒已知是一種高度傳染的急性腸胃炎,只要接觸受污染的食物、飲水或物體,就會染病。偏偏郵輪剛好為諾羅病毒傳染提供的絕佳的環境,餐餐開放性的美食、玩不盡的遊樂設施,加上空間有限,疾病容易人傳人。而一週來,美國郵輪業不只爆發疾病傳染、五天前還有一艘郵輪因發動機起火、失去動力在海上拋錨擱淺,旅客受困五天沒水沒電、不能上廁所,那種惡夢畢生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