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18:58

梵蒂岡選新教宗 3/12閉門會議

曾俞維 報導

  86歲的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退位後,選舉新教宗的閉門會議將在下星期二舉行。觀察家認為新任主教,很可能跟本篤一樣走保守路線。

  梵蒂岡本篤十六世退位後,選舉新教宗的閉門會議將在12號,也就是下星期二舉行。梵蒂岡工作人員已經在「西斯汀教堂」準備好兩具火爐,用來燃燒選票。當新教宗產生時,火爐會燒出白煙,昭告全世界,但如果選舉沒有達成共識,火爐燒出的是黑煙。觀察家認為,教宗會議的選舉人大多支持本篤十六世,所以選出來的主教,很可能跟本篤一樣抱有保守理念。

  來自世界各地的樞機主教,紛紛抵達梵蒂岡參加「樞機團」會議,經過討論羅馬天主教這153位樞機主教決定,選舉新教宗的閉門會議將在3月12號舉行,153位樞機主教中只有當中的115人有教宗選舉權,他們將在下星期二,進入西斯汀教堂展開樞密會議,選舉新教宗,而梵蒂岡工作人員也已經,準備好兩具火爐用來燃燒選票,當新教宗產生時火爐會燒出白煙昭告全球,但如果選舉沒有達成共識,火爐則會燒出黑煙,各位樞機則繼續在西斯汀教堂裡,一個俗稱「眼淚之屋」的密室中再次表決。

  這次看好選上的主教,包括來自迦納籍的紅衣主教杜克森,義大利樞機主教斯科拉,義大利籍的教廷國務卿貝爾托,加拿大籍的樞機主教奧列特,以及奈及利亞藉的阿林澤,熟悉教廷運作的觀察家指出,教宗會議的選舉人大多支持本篤十六世,所以選出的主教很可能根本篤抱有類似的保守理念,教廷上一次召開樞密會是在2005年,當時樞機們花了三天才選出新教宗,這次不論誰當選,勢必都得為教廷的問題進行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