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8:58

到對岸買股 金證會:可用人民幣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第一次的證券期貨監理合作平台會議,在101舉辦,下午很快的得到了結論,對於台灣券商到大陸的條件鬆綁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以後在大陸工作的台灣民眾,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幣投資A股。雖然在台股收盤後才有了結論,但台股似乎嗅到了好消息,小漲87.33點做收。

  證交所難得這麼熱鬧,兩位主角一出現,閃光燈亮到好像太陽光在照,兩岸金融跨出了一大步,結束了第一次的證券期貨監理合作平台會議,也對兩岸的民眾送上大禮。以後不管你是在對岸的富士康,還是康師傅工作,想買股,拿著人民幣就可以直接投資。

  大陸拿出善意,我們當然也有回禮,放寬大陸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的額度,從5億放寬到10億,增加了一倍。兩岸金融為開啟直達車,跨出第一步,還有最近央行開放人民幣存款業務,每個人每次可以買賣人民幣限額2萬元,匯到大陸8萬元。很多民眾已經摩拳擦掌,等著要投資人民幣。利多一個接著一個放,台股也提前反應,四點金證會結論才公布,台股收盤就小漲了87.33點,先給投資人一個小紅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