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12:00

"文林苑"強拆"王家" 3人權律師怒辭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嘉義市

  台北市的文林苑都更案引起各界反彈,還有三位參與法規會的律師,也都憤而請辭,而現在北市府緊急召開會議,下令暫時停拆都更,還修改了都更內容,像是徵收和拆除住戶的部分,將改由公正的機關代為執行,避免類似文林苑的事件再發生。

  台北市文林苑都更拆除,還動員了兩三千警力,拆除王家祖厝,各界撻伐聲浪不斷,台北市人權保障諮詢委員會的三位律師,蘇友辰翁國彥和曾威凱,也怒斥北市府手段粗暴,毫無人權可言,憤而辭去委員職務,網友還到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臉書上留言抗議,郝龍斌緊急召開會議滅火,決定將暫緩拆除。

  台北市各都更案下令暫緩拆除,台北市將有33戶的拒遷戶暫時不必拆除,而都更條例也將在半年之內完成修法,像是地主簽署同意書可撤回,但要提出說服建商的理由,這項可能會刪除,還有都更案的拒遷戶或是要拆除拒遷戶,未來將由公正獨立的機關法院代為處理,原是政府一番好意的都更案,演變成民意反彈,都更的下一步,北市府可得謹慎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