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12:00

象鼻子捲食鹽礦! 珍貴鏡頭曝光

綜合報導

  大象愛吃草、愛吃樹,愛吃石頭、靈敏的鼻子還會找生存所必須的鹽巴。動物觀察家在緬甸觀察時、發覺小象大象特別喜歡擠到一個洞穴裡,因此在洞裡架設了紅外線攝影機,拍下象群用鼻子捲食鹽礦的罕見畫面。

  鏡頭來到南亞緬甸,大象的國度。一頭小象單獨跑到一個不大不小的洞穴裡,半蹲下來、只露了屁屁在外面,待了一陣子才出來。牠肯定不是玩躲貓貓,但牠在裡面作什麼呢?動物觀察家相當好奇,因此在洞裡、洞外架設了紅外線攝影機。

  接著來了好幾頭大象和小象,輪流擠進那麼小的洞洞裡,原來那是個小小的鹽礦,大象小象用鼻子捲食鹽礦,把含鹽的土石放進嘴裡咀嚼,攝取維持生命所需的鹽份。

  原來象群,不只愛吃嫩草、樹葉、愛喝水,靈敏的鼻子還會尋找含有鈉鎂鉀等礦物質的鹽礦,其他動物跟在大象後頭,也能雨露均霑。拜現代攝影技術,讓人一窺大象的真實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