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18:58

新教宗選出 大陸施壓與台斷交

綜合報導

  天主教新任教宗選出後,大陸對梵蒂岡施壓,希望梵蒂岡斷絕和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事實上,大陸想跟梵蒂岡建交有事實上的困難。因為大陸不承認梵蒂岡對大陸天主教教會的管轄權,甚至刻意扶植愛國會、打壓所謂的地下教會。使得追求單純的信仰自由、成了大陸天主教徒的必須付出的代價。

  大陸的教堂沒有富麗堂皇的浮雕裝飾,教友連坐椅都沒有,一塊墊子、一個小扶手。老老小小、好幾百人克難地參加彌撒了。而支持他們信仰的是,他們知道少了有形的物質外,他們和全世界的天主教徒分享相同的精神食糧。

  這個村子裡沒有公開唸經的,不公開唸經,意謂著他所屬的是地下教會。外人不知大陸教會還有地上、地下之分。當無神論的共產黨主政後,跟梵蒂岡斷交。文革之後,宗教信仰雖然冒出了頭,但因效忠認同問題,大陸天主教分成了效忠大陸的地上教會,愛國會,和效忠梵蒂岡教宗的地下教會。

  為了讓神職人員和教友投向愛國會,因此官方經常出手打擊地下教會,用有形和無形的手段壓制地下教會。牢裡的宗教犯常備受折磨。因此信仰自由也成了大陸無法敲開梵蒂岡大門的絆腳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