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12:00

內蒙古捕獲雪豹 研究員成功野放

綜合報導

  有世界最美麗貓科動物之稱的雪豹,是相當珍貴的瀕臨絕種的動物,很難得見到牠們的蹤跡。不過日前在內蒙古,就有牧民捕獲了一隻野生雪豹。經相關單位檢查後,這頭雪豹已經被放生了。

  難得雪豹現蹤,研究人員忙著,給牠進行各項體檢,經仔細檢查後,研究人員得知,這頭雄性成年雪豹,體重有38公斤,從頭到尾有170公分長,年齡大約在3到4歲,健康狀況良好,由於雪豹難得出現,原本研究人員在野放前,給牠配戴具有全球定位系統,GPS的項圈,但沒想到項圈規格不合,只好放棄,再加上當地沒有飼養雪豹的經驗,於是研究人員決定,盡快將牠放生。

  雖然這次沒有成功,替雪豹帶上追蹤項圈,但研究人員還是很高興表示,這次是大陸第一次有條理,並系統性的對雪豹採集數據,進行科學研究,近期研究人員還會留在,內蒙古阿拉善,對這隻雪豹的其他方面,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