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06:00

大陸24確診7死 港提議控管陸客

綜合報導

  大陸H7N9病例又添6人,包括上海增加3例,其中一人死亡。還有江蘇2例、安徽1例。目前全大陸的H7N9病例達到24人,其中七人死亡。而為了防堵疫情擴散,香港 甚至有議員提議,限制大陸遊客到香港旅遊的人數,不過目前港府還沒有採納。

  短時間內,大陸H7N9確診病患再添六人,上海新增三名H7N9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死亡,江蘇多了兩名病患,只有在安徽新增的一名確診病患,從事活禽銷售與宰殺工作,有接觸史,所幸目前病況穩定。

  目前全大陸的疫情,統計為,上海確診11人、5人死亡,浙江確診3人、2人死亡,江蘇8人、安徽2人,總共24例確診,其中7人死亡,疫情不斷擴散,雖然只侷限在長江三角洲一帶,但已經引起其他各地重視,像是許多內地遊客喜歡旅遊的香港,目前官方收到九起懷疑病例通報,兩例排除,另七例還在檢驗當中。

  即使還沒有爆發疫情的跡象,已有議員建議,應該要限制陸客自由行人數,防患H7N9入侵香港。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起碼暫時限制,自由行的人數上限,數目低一點,可否減低發病的或然率,不過現階段,港府並不打算限制入境人數,一旦出現疫情,或禽鳥驗出H7N9,才會考慮升高防疫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