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2:00

兩岸交流太頻繁! 疫情恐飄洋過海

綜合報導

  H7n9流感疫情,大陸已經有六個省市淪陷,昨天更驚傳兩名自由行陸客發燒,還好虛驚一場,但台灣不少專家提出警告。h7n9病毒已經出現變異,毒很有可能人傳人!加上在大陸的台灣人將近150萬人,加上每天有七千名陸客來台,要是病毒跟著人,傳到台灣來,後果不堪設想。

  眼看h7n9 讓大陸省市一個一個淪陷,雖然世界衛生組織還向外界說沒有人傳人證據,但台灣感染症專家紛紛跳出來警告,h7n9病毒已經愈來愈強大,恐怕會升高為人傳人。

  周日花蓮門諾醫院自由行陸客發燒事件,就在警告我們h7n9在潛伏期就有傳染力,如果自由行陸客最後證實感染,那他們來台三天,從搭機、搭交通工具到住過的飯店,觀光的景點,接觸過的人,都可能被傳染,農委會更考慮,一旦人傳人的話,傳統市場可能也要停止宰殺銷售活禽。

  觀光局限制陸客每天來台人數上限7000人,也因為在大陸經商工作旅遊的台灣人,至少就有150萬人,大陸h7n9疫情一天不控制,只擔心h7n9會不會哪一天搭著飛機飄洋過海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