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18:58

南三村重開放! 2千元套裝限500人

潘潔瑩 張夢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因莫拉克風災沉寂一段時間的阿里山南三村,隨著新美大橋、茶山橋陸續完工,嘉義縣觀光局特地推出祕境深度旅遊,兩天的套裝行程,有吃有玩又有住,還有深度導覽,只要兩千塊,限量五百多個名額,不少遊客都很期待,久違的部落美景。

  跟著我們的腳步,探訪阿里山祕境南三村,第一個抵達的是海拔1400公尺高的山美部落,山巒疊翠,美得像風景畫,山美部落保存完整的狩獵屋,很有特色,而遊客印象最深的達娜伊谷,一度因為八八風災摧毀,在當地居民和政府的努力下,不僅恢復生機還變得更漂亮,而且來這裡一定要會說這句通關密語。

  再往上走,一片金黃耀眼的小米田,這裡是新美部落,小米穗低頭搖曳的姿態,象徵豐收,可以做出香醇的小米酒,而且新美部落種植的稻米味道特別好,當地稱為香稻米。

  新美國小的學生還特別籌劃了香稻米豐收的歌舞表演,讓遊客更了解部落居民生活,接著來到茶山部落,這裡最特別的是家家戶戶都會搭造涼亭,還會舉辦涼亭節,表達部落居民好客的熱情。

  這是嘉義縣府從3月1日推出的「原鄉秘境深度旅遊」,遊客只要花兩千塊起跳的食宿費用,就有免費專車和深度導覽,享用原住民風味餐,希望阿里山原鄉之美能再度被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