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18:58

蓖麻毒信逮嫌犯 無關波士頓爆炸

綜合報導

  美國剛發生波士頓路跑爆炸案,又驚傳總統和國會議員收到含有劇毒的蓖麻毒信的恐怖攻擊。好消息是,蓖麻毒信和路跑爆炸案是兩碼子的事,而且警方已經逮到了落籍密西西比州、現年45歲的嫌犯保羅‧凱文‧柯蒂斯。當地媒體進一步追查,他還是個小牌的模仿藝人,喜歡模仿貓王普利斯萊等人。

  又是爆炸、又是下毒,不僅是平民百姓,連總統歐巴馬和、參議員韋克爾和州立法院法官都成了蓖麻毒信恐怖攻擊的靶子。好消息是,毒信件的內容和署名雷同,美國司法單位循線在密西西比州改逮到一名45歲嫌犯名叫柯蒂斯,證實白宮國會和法官三起蓖麻毒信件生化攻擊是他一人作的,而且跟波士頓路跑爆炸案沒有關連。

  密西西比當地媒體追查發現,45歲的柯蒂斯還是個小有名氣的小牌模仿藝人。歌詞,最喜歡模仿貓王普利斯萊、偶爾也會邦喬飛JOHNNEYCASH等人。雖然柯蒂斯攻擊手法粗糙,不是專業的恐怖份子,檢警懷疑他只是單純憤世嫉俗,對現況不滿,才想暗殺政治人物。12年前就曾經發生,炭疽菌信件生化攻擊,當時造成5人死亡17人中毒。毒信件的惡夢,始終揮之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