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06:15

可口可樂配方 32年前就曝光了!

綜合報導

  風行125年、超過2百多個國家的可口可樂,它的配方一直是高度機密,但最近美國一個網站卻宣稱,掌握了可口可樂的製作配方。網站上說,其實可口可樂的製作方法,早在32年前就出現在可口可樂公司所在地,亞特蘭大的報紙上了。

  風靡全球、暢銷125年的可口可樂,到底是怎麼製作出來的,一直是廠商的最高機密,現在這個秘密恐怕被破解了。可口可樂保守多年的秘密配方,據說就藏在這張報紙照片裏。

  美國網站「美國生活」宣稱,大家都以為當初發明可口可樂的美國藥劑師潘伯頓,唯一官方手寫的配方,收藏在亞特蘭大的銀行保險庫中,不過其實早在32年前,它的製作方法,就已經出現喬治亞州的地方報紙上,當天這份報紙的28頁有一張照片,照片上是一本打開的書。

  上面記載的內容,據說就是研發可口可樂的藥劑師潘伯頓所用的配方,其中含有七種成份,像是咖啡因、糖、磷酸等7種成分的配方,跟每種成分的比例,應該是潘伯頓的友人記下,然後流傳數代,另外網站還刊登了一張,全球首間販賣可口可樂藥房老板所提供的可口可樂配方,而他的配方,和報紙相片出現的相似,不過倒底是真是假,恐怕還需歷史學家的最後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