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8:58

恐怖陰影再現! 美各大城提升警戒

綜合報導

  波士頓馬拉松賽發生爆炸事件,讓全美籠罩在恐怖陰影下,包括華府、紐約、洛杉機、舊金山等東西岸的主要都市,全面提高警戒層級。而且根據報導,聯邦調查局不排除策劃波士頓爆炸案的兇手,其實就來自美國本土,這也讓人聯想起奧克拉荷馬州聯邦大樓爆炸案,就是美國本土激進派人士所為,當時造成168人死亡的慘劇。

  大樓整面牆壁被炸飛,濃煙直衝高空,宛如煉獄般的恐怖景象,1995年發生在奧克拉荷馬州的爆炸案,造成168人死亡,還有六百多人受傷,策劃這起血腥恐怖攻擊事件的兇手,居然是一群土生土長的美國激進派份子。

  如今類似的不幸又發生在波士頓,受害者全是無辜的百姓,根據聯邦調查局初步調查,質疑波士頓爆炸案的幕後黑手,可能來自美國本土。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公開譴責,這一起懦弱的恐怖攻擊,因此全美風聲鶴唳,全面提高警戒層級,除了白宮拉起封鎖線,部署警車戒備,並降半旗哀悼罹難者,另外包括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等主要都市的機場,也加強戒備。

  波士頓更是如臨大敵,機場跟地鐵暫停營運,不過就在這個敏感時刻,密西西比州的參議員維克,收到一封含有劇毒成分「蓖麻毒素」的信件,警方不敢輕忽大意,正在全力偵辦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