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震"驚! 53貓熊遠離臥龍避難

綜合報導

  四川臥龍的貓熊保育基地,因為受到大地震的破壞,園方決定在一個月內,把飼養的五十三頭貓熊,全部轉送到其他的地區來避難,其中有四頭貓熊,在昨天已經運抵福州的保育中心來安置。

  

  來自四川臥龍的四頭貓熊關在鐵籠裡,運抵福州長樂機場,最大的超過二十歲,最小的七歲,都將安置在福州的貓熊研究中心。由於五月十二號發生的汶川大地震,波及臥龍貓熊保育基地,不但房舍被震壞,當時貓熊受到驚嚇,爬到樹上不敢下來,甚至還傳出有貓熊被嚇得在草地上打滾。

 

  而地震發生後,貓熊的食物供應短缺,因此臥龍基地除了提前把八頭奧運貓熊,運往北京動物安置,並且顧慮到地震後,臥龍基地地層潛藏的危險,決定把園內所有貓熊,也就是五十三頭貓熊全部撤離到華東和華南地區避難。

   據了解,由於四川臥龍的氣候、環境,非常適合貓熊的繁殖保育,因此新的貓熊基地可能選在臥龍黃草坪地區,而且興建工程預估花費兩到三年,才能讓貓熊重返家園。(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