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 18:58

肉身護兒! 母埋瓦礫堆 懷抱初生嬰

何佩蓁 黃昭盛 報導

  為了在黃金72小時內,救出受傷民眾,警消人員和熱心民眾,在沒有工具的情況,用徒手挖掘的方式,救出不少人命,也有不少感人故事。其中,瓦礫之下壓著一位媽媽,她緊緊護著,抱著剛出生的小嬰兒,可惜小嬰兒沒有存活下來。還有父親徒手挖掘六小時,救出兒子,但雙手流血,指甲都快脫落了。

  大家齊聲吶喊,使出吃奶的力量,合力搬起上百公斤重的水泥塊,因為底下壓的,是一位剛坐完月子的媽媽,和她懷中緊緊抱著的新生嬰兒,奄奄一息,全身是血的媽媽被拖出來了,但讓人心碎的是,在媽媽懷中被保護著的小嬰兒,禁不起擠壓,已經沒了氣息。有警消當場忍不住掉下眼淚,媽媽寧可自己犧牲性命,卻救不了自己的孩子,警消的手不敢停下來,手流血了,繼續挖,傳出了振奮的歡呼聲,因為底下,還有人活著。

  而這位被推進醫院的六歲的黃小弟,就幸運多了,醫生幫他治療傷勢,小弟弟乖乖的沒有哭,爸爸守在床邊不敢離開,因為黃小弟被活埋了整整六個小時,是靠著爸爸的雙手,挖到流血,指甲都快脫落,才救出兒子,說什麼都不願意再分開來了。

  這位阿公抱著兩歲的小孫子,憂心忡忡,因為12歲的小姊姊在地震一瞬間,用肉身保護弟弟,救了弟弟,自己卻重傷還在搶救。

  不放棄任何一個希望,已經挖掘超過一天一夜,救難人員不敢睡、不敢休息,和時間賽跑,要從死神手中搶回生命。無情天災,但人間有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