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2:00

專執行危險任務!SWAT部隊戰力強

綜合報導

  因應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事件,美國當天就派出SWAT─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鎮暴。SWAT這支訓練有素的近戰部隊,為什麼能完成這麼高難度的任務?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一起帶您來了解。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攻堅目標,這支叫做SWAT的部隊是歹徒的眼中釘,他們常負責最前線的任務,近距離攻擊除了身手要好,特殊的武器裝備更是不能少,這支部隊最早的目的是控制暴動,現在則以緝毒反恐攻擊為主,除了有特殊的射擊訓練緊急救援,更擁有軍用手榴彈散彈槍及突擊步槍等強大火力。

  除了武器精良近距離的戰術運用,更是他們殲滅敵人的重要關鍵,樓梯間走廊和房間總是暗藏危險,像這場緝毒行動,出動了四人小組相互掩護,靜悄悄的挺進目標,小心觀察周遭環境並且以最快速度潛入,一但接觸歹徒必須以最快速度控制現場,出其不意速度和強力攻擊,是SWAT部隊的行動準則,也唯有如此才能保護所有民眾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