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06:15

巴林警察射殺群眾 釀4死95傷

綜合報導

  波斯灣島國巴林鎮暴警察,凌晨衝進了首都麥納瑪市中心「珍珠廣場」,發射催淚瓦斯及橡皮子彈,驅散紮營的反政府示威民眾,造成至少4人死亡、95人受傷的慘劇。至於在葉門,反政府和支持政府兩派人馬,則爆發了激烈衝突。

  群情激忿的民眾,不停朝著路的另一頭丟擲石塊。從另一個角度更可以清楚看到,似乎有兩派人馬,正在街頭混戰。示威群眾在街上高聲叫囂,拚命向前衝。一名反政府的示威民眾,拿著標語,要總統沙雷下台。部份反政府抗議民眾,忙在撿拾地上的石塊,準備用來攻擊支持政府人士的攻擊。

  突然路面出現了一個著火垃圾筒,讓大家誤以為是有人開火,一時氣氛陷入緊張。但是兩派人馬絲毫沒有退讓的跡象,各自號召更多人加入戰局。就在一片混亂時,救護車出現在人群中,應該是有人受了傷。

  葉門南部主要大城亞丁,爆發了反政府示威抗議,警方開槍射殺2名抗議民眾。而首都沙那也連續第四天,出現反總統沙雷的街頭騷亂。抗議群眾除了不滿高壓統治,還有經濟困境。他們是否能像埃及一樣,成功推翻獨裁者,全世界都在看。把現場交還給主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