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12:00

悼蘆山地震 08:02鳴笛默哀3分鐘

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雅安蘆山地震,發生至今已經是第八天了,在災後重建的同時,四川政府上午特別在地震發生的同一時間,八時零二分鳴笛三分鐘默哀。

=大陸四川雅安市蘆山縣地震,從20號發生至今,已經是第八天了。

  四川省政府今天,特別在地震發生的同一時間,上午八時二分鳴笛三分鐘、為不幸遇難民眾默哀。至於目前的工作重點,也由救援安置,轉為災後重建。八點零二分一到,現場準時響起警笛聲,在廣場上的民眾們,這時全都低下頭,神情嚴肅哀淒。

  為了紀念在此次,蘆山地震中,不幸罹難的民眾,四川省政府特別將27號,定為全省哀悼日,除了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早上八點零二分,全省民眾在鳴笛聲中,默哀三分鐘,並停止所有的公共娛樂活動,悼念受難者,四川蘆山地震發生至今,已經是第八天了。

  目前的搶救和安置工作,暫時告一段落,如何讓老百姓,儘快恢復正常生活,則是現階段的工作重點,四川武警黃志遠,據了解目前蘆山縣81個停電鄉鎮,已全面恢復供電,部份通訊基地也修復,飲水、天然氣的供應,也恢復正常,不過部份偏遠山區,則要等到道路搶通後,才能順利展開安置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