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噴射客機墜毀 48人罹難

綜合報導

  俄羅斯自製的商用飛機,也就是「蘇愷」超級噴射客機,在印尼進行展示飛行途中失聯後,今天證實客機不幸墜毀,機上48人全部罹難。

  印尼軍方在薩拉山區約1,650公尺高懸崖邊,發現蘇愷超級噴射客機的殘骸,機上八名俄羅斯人員跟40名印尼航空業者跟媒體都全部罹難,這架客機從雅加達機場起飛,進行飛行展示,不料卻發生墜機意外,恐怕會重創俄羅斯客機進軍國際市場的計畫。

  湄公河慘案的主犯,也是金三角地區頭號毒梟的「糯康」,上個月底在寮國落網後,正式被押解回大陸,接受司法審判,去年10月,大陸兩艘商船行經泰國的湄公河金三角流域遭遇襲擊,船上13名船員全部遇害,是近年來湄公河地區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日本政府宣佈對東京電力公司挹注125億美元的資金,取得控制權,換句話說,東電未來的經營將全面國營化,去年311強震海嘯引發福島輻射外洩危機,幾乎讓東電倒閉,但東電負責關東地區近4500萬人生活所需電力,因此不得不以挹注資金的方式,避免東電破產。

  泰國首都曼谷街頭一群機車騎士高舉旗幟,呼籲國會修改「冒犯君主法」,一名61歲的男子被控寄送冒犯皇后的簡訊,遭到法院判刑20年,但入獄沒幾個月就死在獄中,引發外界對冒犯君主罪名的爭議,但「冒犯君主法」是泰國非常敏感的議題,因為泰王「蒲美蓬」被許多泰國民眾視為神明,不容侵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