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18:58

俯衝撞擊力大 坐頭等艙難逃空難!

王皓報導

  如果搭飛機的時候,被升等到頭等艙,相信大部分朋友都會很開心。不過您知道嗎,有墜機實驗顯示,搭乘頭等艙的乘客,在空難時罹難的機率最高。為什麼呢?趕快來瞭解。

  墜機的恐怖景象,讓許多人想到要搭飛機就害怕,而在墨西哥沙漠進行的,一項波音727客機墜機實驗顯示,坐在飛機後半部,會比坐在前半部來得安全,因為俯衝時的強大撞擊力,讓機頭部份全毀,頭等艙乘客因而全數喪生。這項斥資將近台幣五千萬的實驗,同時顯示,在機鼻朝下墜毀時,確實做好安全動作,並且繫上安全帶的假人,倖存機率最高。雖然綁了安全帶,卻沒做安全動作的假人,頭部受到重創。至於根本沒有繫好安全帶的假人,則被撞得不成人形,確定罹難。

  在這次實驗中,測試人員是以地面遙控的方式,讓這架727俯衝墜毀,由於控制得當,專家估算有多達七成八的乘客能夠生還。然而類似的實驗,美國太空總署在1984年也進行過一次,當年客機意外燒成一團火球,沒有假人能夠生還。太空總署那次的實驗結果,恐怕比較接近真正的空難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