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18:58

"跳斷"鳳凰城吊橋 遊客變泳客!

綜合報導

  大陸五一小長假結束前夕,傳出意外。湖南湘西鳳凰古城辦營火晚會,想不到散場時,二十多名遊客太HIGH了,站在唯一一座聯外木橋上猛裂搖晃,導致木橋的鋼索斷裂,整個橋面翻覆,遊客落水。還好水深只有1.5公尺,許多落水遊客自行上岸,不過救難人員不敢大意,徹夜搜尋,確定沒有溺水。

  傾斜斷裂的吊橋,橋面斜斜地掛在半空,河面上多艘小船來回搜尋,水深雖然只有1.2公尺到1.5公尺,並不深,但還是可能淹死人的,因此搜尋工作持續到凌晨五點。據了解,當時正好是湖南湘西鳳凰古鎮在桃花島上辦營火晚會,慶祝五一勞動節。

  晚會散場時,群眾走過桃花島唯一聯外的木橋,因為太興奮了,一起使勁地搖晃吊橋。當時橋上有40多人,大夥一起晃,合起來的力道太大,導致吊橋的鋼索禁不起劇烈晃動,被硬生生地扯斷,橋上的人頓時落水。有人自行上岸、有人送醫治療,至少有一人輕傷、一人受到驚嚇。

  但因散客和團體參加營火晚會,到底有多少人落水,一時難以掌握。最後,公安民警漏夜清查附近醫院和賓館住宿人口,最後確認有24人落水,其中一人輕傷、一人受到驚嚇。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