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18:58

尼加拉瀑布走鋼索 特技男破紀錄

綜合報導

  美國男子尼克瓦倫達,今天冒險走上鋼索,成功跨過美加邊界的尼加拉瀑布,他不但是153年來,第一個成功的挑戰者,還刷新了153年前的多項紀錄。

  美東時間星期五晚上十點多,也就是台北時間星期六上午十點多,尼克瓦倫達摸黑上陣,跨上橫越美加邊界,這條直徑只有五公分,總長540公尺的鋼索,要從美國這一邊,凌駕水面66公尺的高空,冒著強風跨過著名的馬蹄形瀑布兩邊,來到位於加拿大邊境的終點。

  當時有好幾千人,在瀑布兩邊為他加油,許多電視台也同步實況轉播,一起見證這個百年來僅見的極限挑戰。只見33歲的尼克,以穩健的步伐,抬著18公斤重的平衡桿,在強風、大片水花的籠罩之下,慢慢的跨過瀑布上方,從幾個遠鏡頭來看,尼克和整片大瀑布比起來,顯得非常的渺小,更讓人看得要為他直冒冷汗。

  結果尼克只花了25分鐘,就完成了這項驚險的世紀大挑戰,比他原本預估的40分鐘,快了很多。雖然早在1859年,就有一位名叫布隆丹的法國冒險家,成功跨越尼加拉瀑布,不過他當年是在瀑布下方比較平靜的水面上,鋼索長度也只有300公尺。完成了這項創紀錄的壯舉,尼克接下來準備要挑戰位於亞利桑納的大峽谷,而且距離將是這回的三倍,也就是一千六百公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