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00:00

尼加拉瀑布走鋼索 特技男破紀錄

曾雨薇 報導

  歷史上有名的馬戲世家飛人瓦倫達家族,第七代傳人尼克瓦倫達,成功在尼加拉大瀑布上的高空鋼索上,橫越美國和加拿大的國界,成為史上頭一人。他走的鋼索長約550公尺,厚5公分,距瀑布底部 峽谷60公尺,行走過程持續25多分鐘,吸引近13萬人見證這個奇蹟。

  平衡桿、走鋼索,鋼索下面就是美加邊界的尼加拉瀑布,只見尼克瓦倫達要走的鋼索,只有5公分寬,長度超過550公尺,其中有18公尺會在瀑布正上方通過,簡直就像在玩命。

  瓦倫達在20層樓高的半空地方表演,穿越高空的疾風和薄霧,這麼危險還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他一度抵擋不住強勁的風勢,半蹲了下來,但他終於克服困難,在最後還小跑步,只用25分鐘就完成挑戰,比原定計畫少了將近一半的時間。成了史上第一位,挑戰跨越尼加拉瀑布的特技表演者。

  尼克瓦倫達說目的,是要向走鋼索掉落喪生的,而他這次的挑戰吸引12萬5千人在加拿大觀賞,在美國也有4千人共同見證這個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