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06:00

男砸北京故宮玻璃 古鐘摔落毀損

綜合報導

  北京故宮文物遭到蓄意毀損,昨天一名男子,在參觀故宮時,突然徒手打破了「翊坤宮」窗戶的玻璃,導致靠窗陳設的一座鐘受損。警方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逮捕了這名22歲的湖南籍男子。這起事件也是故客有史以來,第一次有遊客砸窗導致文物受損。

  這是意外發生當天,故宮翊坤宮的監視錄影器,拍到的畫面,大約早上十一點多,一名男子從宮門進入後,就直朝展示宮窗方向衝去,然後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徒手打破正殿左側,第二塊窗戶的玻璃,前後時間不超過十秒。

  這一砸窗戶玻璃破了不打緊,最糟的是靠窗陳設的一座,被列為二級國家文物的,清代銅鍍金轉花水法人打鐘,摔落變形,工作人員控制住砸窗男子後,很快的向警方報案。

  警方趕到後把手部受傷的,砸窗男子送醫,不過目前還不知道,他砸窗的動機,事發後有網友打趣的說,男子連翊坤宮都敢砸,應該讓華妃娘娘賞他一丈紅,讓他好好長長記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